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系梁玉蓉教授再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发布日期:2015-08-22    点击:

    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名单于8月19日立项公布。我系教授、博士梁玉蓉主持的项目再次获得立项资助。这是自2013年我院首次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来,再次获得的国家级项目立项,也是梁玉蓉第三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该项目《粘土对橡胶拉伸应变诱导结晶行为的影响及其作用机理研究》是梁玉蓉教授于2012-2013年在美国The University of Akron大学从事的研究工作基础上,在橡胶领域新展开的研究内容。重点研究粘土对拉伸结晶型橡胶应变诱导结晶的影响及其作用机理,并采用实时、同步测试橡胶/粘土纳米复合材料的拉伸结晶行为、拉伸结晶度及力学性能与外场因素(如拉伸速率、拉伸比、松弛、循环、环境温度等)之间的依赖关系,旨在建立材料结构与性能之间对应关系,用来指导具有高强度、更高动态使用性能(高形变条件下)橡胶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