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系教师李鹏参加国际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6-22    点击:

我系青年教师李鹏参加2016中国(国际)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6月14-16日)和第十一届中美华 人纳米论坛(6月17-20日),并在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上(分会场)做题为“Synthesis of Highly Ordered MesoporousCabrbons Nanofiber Web Based on Electrospinning Techinique for Supercapacitor”的学术报告,报告完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交流,对静电纺丝技术在电池及电容器制备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探讨,达到了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交流,把握学术前沿的目的。

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研讨会围绕“学术创新驱动技术升级”的主题,依托学界、业界力量,以高端学术交流为重点,强调前沿探索与转化应用,针对当前能源材料领域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促进学科建设发展与科技创新,积极提供决策咨询建议,为地方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引智,着力推动我国能源材料与电池产业进步。会议涵盖的主题包括锂/钠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燃料(金属-空气)电池等相关材料、化学问题及产业应用等。

中美华人纳米论坛在南京(南京大学)举行,论坛着重围绕纳米能源、纳米生物医学、纳米 催化、二维材料等四个专题深入交流。论坛旨在为广大华人学者专家、青年学者、学生、以及相关企业提供一个展示、研讨和学习纳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世界顶级交流平台,为吸引和激励华人学子投身纳米科技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推进纳米技术的应用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