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王晓敏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17    点击:

11月15日下午,应材料工程系之邀,太原理工大学王晓敏教授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石墨烯复合材料在储能领域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工程系副主任梁淑君主持,系主任李振中等专业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王晓敏教授首先就储能技术与材料、石墨烯复合材料化学储能、石墨烯量子点的应用研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之后着重针对三维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的调控制备,在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及超级电容器方面的应用,以及在石墨烯量子点制备和生物荧光识别等领域的工作作出了讲解。随后,师生就报告内容与王晓敏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大家对石墨烯基复合材料这一前沿领域有了深入认识。王教授表示,希望今后能与我院师生展开深度交流合作,实现两校共赢。

55555.png

王晓敏,女,1968年10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在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化学系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2006年度被评为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2008年被评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9年入选山西省333人才工程。

【研究方向】

碳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微观界面结构研究;

碳纳米功能材料的应用探讨(能源电池、生物医药);

其它类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及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