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东华大学虞鑫海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30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应太原工业学院材料工程系邀请,东华大学虞鑫海教授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和应用”的学术报告。主管科研的梁玉蓉副院长、材料工程系副主任翟燕、梁淑君及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工程系副主任梁淑君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虞鑫海教授首先讲述了聚酰胺在含氟聚酰亚胺材料、含氟聚酰胺材料、含氟双马来酰亚胺树脂环氧树脂固化剂等材料方面的应用以及它的耐热冲击、尺寸稳定性好、无色透明等性能。虞教授在讲解了聚酰亚胺的特性及用途后还简单介绍了两步法聚酰亚胺纤维工艺及其制备。在可应用于柔性太阳能电池、光学器件等多方领域的高计划型聚酰亚胺薄膜方面,虞教授也给予全面说明。报告后,教授与师生们就专业知识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虞教授提出愿意为我院大四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与材料工程系搭建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平台。最后,虞教授希望同学们无论今后选择就业还是考研,都要跟随自己的兴趣爱好,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DSC_6513.JPG

虞鑫海教授曾担任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上海化学试剂研究所技术中心主任、所长(法人)、副书记等职;现任东华大学金鹏电子化学品技术中心主任、美国SAMPE协会专业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粘接技术协会理事、上海市知识产权法院新材料专家组成员;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经信委、浙江省科技厅、福建省科技厅、江苏省科技厅等新材料专家库成员。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与精细化学品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研究工作,包括聚酰亚胺、聚苯并咪唑、聚苯并噁唑等芳杂环高分子材料及其单体的合成、制备与应用研究;耐高温环氧树脂的合成及其耐高温胶粘剂、先进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成型技术研究;无卤阻燃高分子材料及其反应性阻燃剂的研究开发;耐高温高性能高分子合成纤维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