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与山西家豪集团商讨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7-05-04    点击:

    2017年5月4日上午,山西家豪集团副总经理郝晓军和其下属山西博奥建筑科技检测有限公司一行4人来到材料工程系,商谈关于深入校企合作,推进项目研发事宜。系党委书记赵建军、系主任李振中、系副主任梁淑君、翟燕及几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谈。

    系领导对郝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博奥公司作为实习基地一年来对我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努力。李主任简要介绍了一年来我系的主要工作成果和未来工作规划等,提出以省教育厅“1331工程”为契机,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和产业转型发展的需要,整合力量和资源,校企协同创新,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郝总也介绍了山西博奥建筑科研检测有限公司目前在阳曲工业园区新建厂区已经投入使用,实验室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努力打造成为具有领先科技研发能力、专业检测技术服务和全新检测技术手段等多元化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一年来该公司已经通过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购了山西特种行业检测公司,技术实力极大提升,成为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能力认证协作单位等收获颇丰,期待与太原工业学院的深入项目合作,带来新的发展生机。

    项目合作研发课题拟定为管材耐候性研究,可以从检测手段、方法的创新;参与或制定行业标准;针对材料的缺陷,改进材料等三方面进行研究;梁淑君副主任提出针对该课题成立专门的校企研发团队,便于项目对接和分工,保证项目顺利开展。然后再逐渐推广到其他项目如混凝土防碳化涂层,聚氨酯保温材料,喷射混凝土施工,海绵城市透水混凝土的检测指标等其他项目。

    总的来说,这次会面是双方更为实质性合作的良好开端,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协同创新、努力产出一批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贡献的科研成果,大力提升材料工程系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应用转型能力。

    新闻动态和科研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