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7-07-23    点击: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的意见》(晋政发〔2017〕4号),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晋教科〔2017〕4号),省教育厅于5月至7月组织了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的申报、遴选工作,全省共有30所高校共提交申报材料83项,经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的相关工作,近日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公布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支持学科的通知》(晋教科〔2017〕6号),确定了4个一流学科和30个优势特色学科为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首批支持学科。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成功获批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项目。

“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按一级学科进行申报,分为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项目。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项目采用申报评审制,申报范围为全省25所本科院校和5所重点高职高专院校。旨在培养一批对接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特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