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太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徐毅杰高工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0    点击:

20191220日下午,应材料工程系之邀,太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徐毅杰高工在F02004作了题为耐火材料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工程系副主任翟燕主持,副主任谭俊华等专业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徐毅杰高工首先就耐火材料的组成、性能及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之后结合太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镁钙砖技改的案例资料,讲解主要生产工艺及耐火材料制品的缺陷原因分析。然后对我国耐火材料工业的发展现状进行阐述。最后徐老师对学生们提出耐火材料生产研究应具备的理论基础及实践经验,同学们应该积极思考并掌握各种材料制品的相互关系的基本规律,提升基本技能的实践训练思维方式和方法,为将来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运行、工程设计及经营管理等工作打好基础。随后,师生就报告内容与徐毅杰高工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徐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大家对耐火材料有了深入认识。徐老师也表示,希望今后能与我院师生展开深度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徐毅杰,男,19658月生,工学硕士,高工。现在太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工作。参与耐火材料研究课题25项,多次获太钢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研究的年效应累计达500万元以上。

说明: C:\Users\翟老师\AppData\Local\Temp\Rar$DIa6820.30907\Cache_-94d70f8eae39741..jpg

 

 

 

说明: C:\Users\翟老师\AppData\Local\Temp\Rar$DIa6820.29088\Cache_-34addd4c2e417b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