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转发【教务处】关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实验排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18    点击:

各系:

为了保障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各系在综合考虑理论课表、课程设计、实践专用周、实习等因素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实验教学工作。为确保实验排课高效、有序,请各系指派专人负责实验安排的各项事宜,在排课的过程如有任何疑问,请负责实验安排的负责人与教务处直接沟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安排需在教务管理软件的客户端进行安排,以各系实验中心主任帐号、承担单位身份登录教务系统。

、安排实验步骤

(一)构建实验项目库

已建库的实验项目无需重做,新课程需构建实验项目库。

步骤:教学安排→构建实验项目库→录入实验项目信息→设置实验(分)室→实验项目→设置课程→实验项目。

(二)设置实验教学任务

步骤:教学安排→设置实验教学任务→录入课程名称,检索未做实验任务→双击课程名称→双击未设置实验项目(不能一次选多个)→选择连上节数→选择实验室名称→保存

如需修改,勾选查看实验教学任务,选中要修改的内容,删除。

(三)安排实验

1.教学安排→安排实验→辅助安排实验。

2.双击课程名称→双击实验项目名称→双击实验室→录入分班人数→双击周次→双击节次→保存。依次将实验项目做完,查看未安排人数,未安排学时数均为0即可。

3.如果是课带实验的课程,实验需要安排在上课时间,可勾选不检测学生、不检测教师时间冲突,否则将不显示已占用时间。如需安排在上课以外时间的实验,必须去掉勾选,才能检测时间是否冲突。因系统默认勾选不检测学生时间冲突,安排实验时请特别注意。

4.实验课表将做为工作量计算和检查实验安排的依据,请大家认真核实实验学时安排情况,切实做好实验安排工作。

二、打印实验任务安排

教学安排→设置实验教学任务→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分承担单位打印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主任及教学主任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

三、注意事项:

(一)请避开以下时间阶段安排实验:

《计算机绘图》

网络信息实验分室(三):1-16周,一【5-6】、二【5-6】、三【1-2】【5-6】、五【3-4

网络信息实验分室(四):1-16周,五【1-2

《专业工程制图》

网络信息实验分室(一):1-16周,三【1-2

各系在安排实验时请主动避开上述时间地点,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上课冲突的,需自行进行调整。

(二)下学期需要在网络信息实验分室(一)至(六)安装软件的教师,请于排课结束后联系网络中心李战芬老师,提早做好软件安装工作。电话:13834042289

四、时间安排

 设置实验教学任务时间:20151118~1224

实验排课时间:20151125~126日。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