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系召开材料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预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点击:

为有效避免近期我系大四同学开展毕业设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加深同学们对实验室管理的了解和认识,并规范同学们的实验操作,3月15日晚,我系在F1001教室召开材料工程系实验中心实验室预约培训会,赵彦亮老师主持会议并开展培训,大四全体同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负责人、全体实验室管理员到场参加培训。

赵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我系实验中心的总体概况,分别从实验室的功能属性、专业实验管理人员、教师等方面做具体介绍。接着,赵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实验室的日常运行及管理机制,讲解语言幽默风趣。其中他强调,现在正值大四同学开展毕设“高峰期”,大创实验要给毕业设计“让路”。对于实验室各类安全操作注意事项,赵老师通过列举以往的一些违规操作案例,警示大家一定要尊重管理,遵守规则。

培训会最后,赵老师提出20字实验室预约要求作为会议总结,即遵守规章、尊重别人、安全至上、损坏赔偿、顺利毕业,希望各位同学实验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