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22    点击:
为了确保院系安全稳定,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运行的目标,落实学生安全文明离校的部署和安排,2015年1月14日上午,材料工程系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及实验员、学生辅导员、学生会干部组成的安全自查工作组对材料工程系实验室及全系学生宿舍开展安全自查。
系总支书记赵建军强调学生安全重于泰山,一定要加强学生宿舍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系主任李振中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的有关精神,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全系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参与实验室管理的工作人员必须秉承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继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我系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全年无事故。
工作组对西区化工楼四楼、综合楼一楼、二楼的所有实验室及19#、21#、22#、23#、27#学生公寓中我系宿舍的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将出现的问题全部整理记录,对能够自行处理的责成按期整改,不能自行处理的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检查完成后,工作组针对实验室检查情况提出几点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二是继续做好实验室的日常安全检查,真正做到防微杜渐;三是严格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另外,在针对学生宿舍时强调,班主任在学生离校前要对门窗及断电情况进行复查,对于宿舍的违章电器等一经发现一律没收,并对责任学生加强教育、给予相应处理,在学生内心中真正起到警示作用,确保宿舍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