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8-22    点击:
根据省委和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的有关要求,7月12日,材料工程系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霍世平院长作为材料工程系的联系领导出席了会议,系主任李振中,系总支书记赵建军,副主任翟燕、梁淑君,副书记任永健,综合办公室主任和教育活动联络人参加了研讨会。系党总支书记赵建军主持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霍院长首先就修身与律己的关系进行了阐述,要求大家从立德、立行、立志三方面加强自律,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评估工作展开讨论。参会系领导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严以修身”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建军书记首先发言,严以修身就是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作为党员干部,要将教学评估当作头等大事做好。
李振中主任从应用型和服务地方型等方面对本系的定位进行了剖析,认为今后的工作需要进一步促进产校融合和产学研合作。具体到评估工作中,结合学院检查的问题反馈,将利用假期对实验室进行维修整理、把PPT进行凝练整合,引导教师们加强学习,确保评估工作万无一失。
任永健副书记在发言中谈到,修身一是修性格,二是修内涵,三是修生活;在学生工作中要通过自身修养来影响广大同学。接着对近年来的学生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总结。
翟燕副主任从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两方面汇报了近期的教学工作。理论教学着重围绕体现 “应用型”的培养特色对系内的各门课程进行了教学改革,并就“如何引导学生自主、自觉学习”进行了一系列教学方式的探索。实验教学则计划以实验管理系统为核心,实行实验预约-实验操作考核-独立上岗实验的开放式管理方式。
梁淑君副主任在发言中谈到科研工作是本系的亮点。通过近期去阳泉调研,认为企业与院校应加强联系,可以促进就业和产学研合作。下一步围绕如何开展产学研合作将进行规划。
最后,霍院长对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研讨会,材料工程系班子成员的发言都非常好,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严以修身”谈了各自的认识和思考,汇报内容都非常实在。材料加工工程学科作为我院的重点扶持学科,将带动相关学科快速发展,希望大家以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材料工程系的各项工作。最后祝愿大家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