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5-12-22    点击:

1221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召开系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院长霍世平,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温彦军,系领导班子成员赵建军、李振中、任永健参加会议,副主任翟燕、梁漱君列席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建军主持。

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赵建军首先代表系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个人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李振中、任永健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每名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开展了批评。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改革发展情况实际和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查找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突出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整改具体措施。

院长霍世平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根本目的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材料工程系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到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布公,不绕弯子,抓住重点,谈到要害,会议紧凑、务实、高效,开的比较成功。

霍院长强调,材料工程系领导班子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坦然接受批评,只有这样,班子才会真团结,心才能往一处想,劲才能往一起使。同时,系领导班子要坚持解放思想、实干为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层次;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和学历层次;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浓郁文化育人氛围;要细化整改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力争使材料工程系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再现新气象。

围绕“严以用权”专题,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生活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严以用权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严字当头,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严格依法办事,严守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严格接受监督,时刻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及时加以改进;坚持清廉用权,既要始终自律,又要他律,自觉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