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学生支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18    点击:

9月14日下午5点,材料工程系召开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书记王丽平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王老师首先介绍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自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的插队经历。这七年知青岁月,既是总书记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也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这本书向我们展现了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加强自身修养的过程,展示了有中国特色的“党性修炼之道”,适合大家广泛阅读学习。

然后,学生党员们各自结合自己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阅读学习,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浓厚。大家普遍认为,总书记这七年的知青岁月,那一幕幕“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为青年时期的总书记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培养了总书记的爱民为民情怀、勤奋好学精神、艰苦奋斗品质与脚踏实地作风。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总书记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