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18    点击:

9月14日下午5点,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的三个支部分别在系会议室和S2002室召开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惠弟、系主任李振中和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教工支部的交流会上,党总支杨惠弟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陕北高原那严酷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劳动生活,锻造了他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七年知青经历让他真正接了地气,了解了国情,贴近了人民,真切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冷暖和甘苦,培育了他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延安的红色历史文化和陕北人民豁达、包容、厚道、质朴、奉献的集体人格,滋养了他崇高的政治理念,铸造了他不变的“初心”。接着杨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带大家回顾了那个艰苦年代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会上,教工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真真切切认识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叹知青生活的艰难。在当代社会,尤其是青年党员应该做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党员同志理应具备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具备求真务实的实践积累,具备强烈的爱国情怀。

李振中主任充分肯定了各位党员同志学习的成果,在新形势下每位同志理应认认真真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心中要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与目标。要脚踏实地做实事,服务老百姓,善于与群众打成一片。

学生支部的交流会上,支部书记王丽平介绍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自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的插队经历。这七年知青岁月,既是总书记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也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这本书向我们展现了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加强自身修养的过程,展示了有中国特色的“党性修炼之道”,应该作为大家的案头之书深入学习。

然后,学生党员们各自结合自己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阅读学习,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总书记这七年的知青岁月,那一幕幕“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为青年时期的总书记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培养了总书记的爱民为民情怀、勤奋好学精神、艰苦奋斗品质与脚踏实地作风。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总书记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