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道德讲堂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27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材料工程系道德讲堂在F1003教室开讲,共计200名同学到场聆听。

此次讲堂以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分为视频材料学习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开展。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梁任公曾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此语即任公于中华学子之厚望,亦我中华学子兴国之夙命。故有曰:“中华之青年,博学则变通,自强当有为于世”。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同学们说到党和国家对这一代青年人的期望和要求很高,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我们正处在最好的时代,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拥有远大志向,才能不断向着未来努力奋斗,才会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我们必须加强磨炼,树立远大志向,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做一个有梦想、有大局意识、素质过硬的现代青年人。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为青年选择和树立个体理想指明了方向和参照,激发了青年人的历史责任感。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和交流,让青年人意识到伟大时代在召唤着大家,辉煌事业在期待着大家,青年人应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青春激情和活力集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