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霍院长一行检查材料工程实验中心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21    点击:

10月20日上午,院长霍世平在发展与法规处王爱国处长、审计处徐宝强处长的陪同下到材料工程实验中心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材料工程系主任李振中及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霍院长一行先后到高分子材料混配料实验室、高分子材料成型实验室、无机材料性能检测实验室及材料结构分析实验室等进行检查,向实验室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了实验室设备存放、消防安全及水电等基础设施使用情况。霍院长认为材料工程系实验室由学生参与实验室管理的举措值得提倡,既能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管理能力,培养学以致用的治学思维,也能一定程度减轻专业教师的负担,可以保证专业教师更多精力投入教学科研。霍院长通过实地勘察,认为实验室安全设施完备,规章制度健全,管理井然有序,同时指出实验室管理仍有不少需要提升的空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每一个环节、细节都考虑到位,保证实验教学顺利进行。

霍院长在检查中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负责人严格把关,责任层层落实;各实验室要完善各项安全规程体系,为学生做好安全知识培训;实验室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定开展实验,确保实验室安全,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