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05    点击:

为了充分认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的学习宣传贯彻,1月5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我院北区离退处,同离退休老干部们进行座谈,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此次党日活动的有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惠弟、主任李振中、学生支部书记王丽平、刘菲,教工支部书记张涛,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赵建军、处长李艳林、副处长王晓文以及五位离退休老干部。

活动开始,材料工程系党总支杨惠弟书记介绍了开展此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从三方面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杨书记说到,九十多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红船精神”是使中国共产党能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前列、保持其先进性的关键因素。所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学习理解并大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为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随后,离退老干部同师生们展开亲切交流。田宝山老师、韩文杰老师和康珍老师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党员们,作为党员,首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其次,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充分利用时间努力学习,再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来不断追求进步。特别是已83岁高龄的韩文杰老师,用他一生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什么是“红船精神”,韩老师14岁半入队参加革命,曾参加过解放成都、解放西昌等战斗,战争结束后被编入炮兵营到北京学习导弹技术。韩老师说,他一生最自豪的事情就是我国第一枚导弹“东风一号”是由他们部队发射的。他去过中共一大、二大等多届中共会议的召开地点,一直在不断地学习党的精神。对于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大,韩老师认为最伟大的地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思想被写入了党章。韩老师教导学生党员们一定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把党的三大作风: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时刻约束管好自己。在场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老前辈的故事,领悟老领导身上的“红船精神”,阵阵掌声传达了党员们对老领导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活动最后,离退处书记赵建军老师做总结发言,要求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通过与老干部们的交流学习,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并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彰显新的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