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我系学生党支部于3月22日下午在系会议室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菲老师、张琳君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理论学习与民主评议两个环节。理论学习环节采用“我问你答”的形式,老师就十九大提出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向学生党员进行提问。党员积极参与,对每个问题依次做出回答及补充。老师还从党员义务和党基层组织基本任务的内容与实质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在随后的民主评议环节中,各位党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情况,认真查摆了学习、生活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相应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针对自身不足从多方面分析原因,互相提出改进措施。最后,张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同志们要明确党员身份,坚持不断学习,时刻自省,不忘初心,务实前行,勇当先锋。

此次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化了对加强和规范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起到了深入了解、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作用,并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我系凝心聚力谋发展,锐意进取铸辉煌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