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厉害了,我的国》学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8-05-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素养与爱国精神,我系配合院团委组织举办以学习研讨《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这部影片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它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5月10晚,我系组织15级、16级、17级共同学习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这是一部展现近年来国家在各个领域发展的“中国数据”,汇聚这些年“最中国”瞬间的电影。从影片中,我们系统全面地领略了中国这五年发生的伟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一幅幅恢弘壮丽的画面,展现了一个美丽的中国,描绘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彰显了国家实力,缔造了“中国奇迹”。

从蛟龙入海到C919大飞机上天,从港珠澳大桥到巨型天文望远镜,从建设绿水青山到精准扶贫,一项又一项伟大工程的实现,昭示着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越来越幸福安康。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习近平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贫瘠的土地上,一些孩子他们的父母也许都背井离乡去了远方,也许甚至是孤儿,但是他们对知识没有放弃。他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在书香的滋润中,感受到了知识王国的绚烂。所以,学习是通往外界的宝贵窗口。一些地区因地理位置或人文等因素,经济落后,生活水平比较低。2020年中国将实现全面小康,因此,脱贫是现在首要任务之一。习大大探访了14个重点的贫困地区,政府为贫困地区拨款。加油,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立小康社会而加油!

看着这些好成绩,靠的不光光是党和政府,更重要的则是在每个岗位上坚持奋斗的工人。正是因为他们一心为国,一丝不苟的精神,这才造就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中国的经济才能达到如此的高度,他们也值得我们学习。而看完这部电影,我不禁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们的国家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也有一个好的生活,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回馈祖国。

习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身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多学习文化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实现资源共享,多向知识渊博者学习。

闭眼回想,那么多的瞬间让我热血沸腾,那么多的事件让我顿生自豪感,那么多的成就让我忍不住由衷的感叹“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