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系组织召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6月12日晚,我系于Z06044教室举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山虎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及青马班学员到场聆听。
 
一开课,张书记指出,身为一名青马班的同学或党员及预备党员,就要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
 
张书记多次强调,邓小平同志曾提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而从十八大以前“以中央领导人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转变,是一个巨大变化。

张书记随后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对十八大上胡锦涛总书记提到的要坚持“三个自信”的创造性拓展。并且对“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出了详细阐述。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大学生对十九大的了解,强化了党员以及青马班同学对“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认识,而且让同学们意识到青年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