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召开习近平教育思想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8-09-26    点击:

9月25日,材料工程系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集中学习,之“习总书记谈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强则国家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惠弟主持。全系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习总书记在智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周年纪念活动上这样谈到。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高等教育承担着培养高科技人才,研究科研课题开发科技产品推动科技进步。高等教育走在高科技产生发展的最前沿。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知识经济时代世界各国都把高等教育作为教育的重点。

通过学习,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将继续践行高校教育的使命,培养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