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第三届“英才杯”学科竞赛决赛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20    点击:

为积极响应我院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号召。 12月20日晚7点,材料工程系第三届“英才杯”学科竞赛决赛暨表彰大会于扇形报告厅拉开了帷幕。系党总支书记杨惠弟,党总支副书记张山虎,系副主任翟燕,分团委书记张琳君,辅导员郝志远老师莅临本次比赛,以及张涛、郝明正、张保卫、赵彦亮、刘菲、倪波等各位老师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比赛,我系17,18级4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本次竞赛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和无机非金属专业分别以橡胶和混凝土为研究对象。经初步筛选后,共12个团队进入决赛,进行项目实操答辩和答题。

第一个环节,参赛各组小组派代表上台展示成果并进行答辩,选手依次上场,讲解组内的实验详情和结果,PPT清晰明了,评委老师针对每个组的实验成果进行点评和指教,并指出了其中的相关问题,让参赛选手充分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达到进一步的提升。

在第一轮答辩结束后,评委对各参赛小组进行打分评选。最终,水泥宝宝队、橡胶弹弹弹队、流年不筑队、启明星队、材料联盟队、海绵宝宝队,顺利晋级第二轮竞赛。

第二个环节,紧张刺激的车轮争霸赛,由第一轮比赛的第一名“水泥宝宝队”担任擂主。水泥宝宝队代表李忠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接连不断的战胜了其他5个队伍的挑战,强势获得了第二轮比赛的冠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下:

橡胶弹弹弹队和水泥宝宝队获得项目实操竞赛一等奖,流年不筑队和材料联盟队获得二等奖,启明星队和海绵宝宝队获得三等奖,橡胶皮卡丘队等六个队伍获得优秀奖。李忠同学获得第三届“英才杯”学科竞赛知识竞赛冠军。

本次活动有效贯彻了我系“夯实基础、注重能力、突出实践、鼓励创新”的教育指导方针,在实践中提高学生自身综合能力,培养高素质科研团队,再次祝贺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