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组织召开学生干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4-21    点击:
4月20日晚,材料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刘菲组织召开“从《人民的名义》到学生的名义,学生干部应该怎么做?”主题研讨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随着十八大后反腐工作的大力推进,反腐剧迎来了“春天”。近期,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刷爆荧屏,相关话题刷爆个年龄阶层的朋友圈,在高校更是引起强烈反响。然而,在材料工程系有这么一帮人,他们是我们系部中的中坚力量,是经过班级、系部挑选出的骨干,因为他们的辛勤努力,校园生活才会如此多彩,他们就是学生干部。
在研讨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并且相互交流发言。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人民的名义》的实干、服务人民的精神,领悟到学生的名义就是拒绝不良风气,“不沾染官气”。
优秀不是借口。学生都是可爱的、有责任心、有社会责任感的;而学生干部也是充满理想、肩负责任、勇于创新的。不要被享受、权力、钱权崇拜的思想诱惑了,被校内外不同的声音、现象和导向所影响。做一个负责任的学生干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谦卑而大胆的前行”,源于作风,始于自信。无论是学生,还是所有学生干部都要“固好本、守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