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召开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5-0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材料工程系青年团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5月8日晚,材料工程系于Z6040教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副书记任永健,学生辅导员张琳君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刘菲主持。

会上,学生干部们相继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就自身在思想认识和日常工作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自我剖析与自我批评。同时,干部间相互评议并对今后学习态度、工作状态、为人处事等方面作出承诺。

任永健老师围绕“从严治团”主题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一是每位学生干部要让“照镜子、找问题、想办法”成为常态,使其体现在各位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和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反映在思想和作风的方方面面。二是学生干部间要敢于“红红脸、出出汗”,在互相评议的过程中,找出好的方面学习,不足之处及时改正。三是学生干部要对自身有一个良好的定位,在思想和行为上有明确目标,同时不要害怕犯错、不要害怕不被理解,要学会攻坚克难,在工作和学习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学生干部都进行了深度审视和深刻自查,内容总结全面,批评力度到位。此次会议提高了青年团员干部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推进了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为保持青年团员干部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