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04    点击:

9月3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在S02001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分团委书记刘菲老师,学生辅导员张琳君老师出席本次大会,第八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全系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及学委参加培训。

会上,张琳君老师首先进一步了解了新学期我系各班学生的返校情况。随后,对近期学生工作做出安排,其中包括我校勤工助学岗位申报工作开始,由各班负责人及时反馈;各班需按时递交优秀班集体申报材料及班内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配合系部完成评优评先工作;各班负责人将班内同学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同学的情况需按时反馈到系学生会办公室;系部已公布补考相关信息,各位班级负责人需将补考通知落实至班内补考学生个人,确保了解自身补考信息;各班负责人整理并上交操行成绩单,操行成绩应呈阶梯状分布,切实按照班内情况打分,并在班内存有依据,方便班内同学查询,公平公正公开。另外,我系17级助理班主任选聘工作已全面展开,对于15级有意向的同学认真准备竞选材料。

分团委书记刘菲老师对新学期分团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刘老师提出要扎实开展团组织活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提高青年团组织认识和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开展思想教育为核心的团课、学生干部为主体的研讨会、团支部建设为要求的团日活动以及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实践活动。此外,新学期要进一步推进分团委工作相关制度建设,制定团干部考核制度等,并做好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组织关系档案资料管理等团务工作。鉴于首届“英才杯”学科竞赛的成功举办,分团委将指导筹备第二届竞赛工作,全面鼓励我系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共青团中央及院团委举办的各类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刘老师最后强调,要求各位学生干部新学期务必更加注重自身学业发展,调整好状态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新学期,新的期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学生干部是系部和班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干部培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愿各位同学能在新的学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