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23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新的开始见证新的发展,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正式开学第一天早上,我系于D2006、D2011教室举行材料工程系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我系党总支书记杨慧弟、系主任李振中、副主任梁淑君、办公室主任王丽平、学生辅导员张琳君及新生班主任朱开金老师、张保卫老师、郑崇微老师出席本次大会,17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大会上,党总支书记杨慧弟老师、系主任李振中老师都做了精彩的发言。杨书记为新生做了主题为"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的演讲,从大学是人生的关键和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两方面做了主题深刻、意味深长的阐述。李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我系现有的科研设备、实验室配置等,为大家分析了我系考研就业状况,强调大学生在大学里应追求理想,确定目标并为之奋斗。

随后,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朱开金老师和梁淑君老师分别为两个专业的新生做专业培训。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基础设施、办学定位与特色、学科建设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到系部的历史沿革、系部概况、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平台,都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介绍。最后向大家讲解专业发展历史,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材料出发到当前社会上的新材料和新技术。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老师们在最后给新生提出几点希望,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严格按照学院及系部的教学有关规定和安排,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实践,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并力争在今后的日子里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