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03-2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4日起,我系组织16、17级各班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系列实践活动。

3月19日晚,我系17级731班、741班、742班及部分16级同学在主楼六楼观看电影《钱学森》,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被钱学森先生胸怀祖国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还通过QQ空间等移动客户端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3月22日晚,我系于主楼六楼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演讲比赛。系学生辅导员张琳君老师、郝志远老师出席本次比赛,部分学生会干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团。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清泉一般的声音传递着革命时期的奋进和奉献精神,其中杨柳同学演讲时声情并茂,演讲的《用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向我们展示出当代青少年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决心。经过评委们的评议,赵忠才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杨柳和王洛斌同学获得二等奖,刘菊、郭凤琴、王佳辉获得三等奖。

本次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关注时政,心系“两会”,深入理解党的精神,要求同学们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