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实验室管理中心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日期:2018-02-05    点击:

日前,团中央公示了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名单,我系实验室管理中心团支部经过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从全国各高校的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名单。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000个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系分团委在巩固传统团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网络建团、实验室建团等团建新模式,以扎实稳固的基层团组织建设来夯实共青团工作基础,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此次我系该团支部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表明我系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再上新台阶。

材料工程系实验室管理中心团支部简介:

材料工程系实验室管理中心团支部组建于1958年9月,支部现有60人,其中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10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同时组建团支部委员会,有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一名。

团支部现下设一个先进弹性体研究所,一个材料检测中心和两个专业实验室。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共分为注塑实验室、混配料室、热变形实验室、性能检测实验室等14个分室;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实验室共分为成型实验室、高温实验室、粉体工程实验室等5个分室,材料检测中心有4个分室,总计约28个分室,总使用面积达1290m²

材料工程系实验室管理中心团支部依托于省级示范实验中心太原工业学院材料工程实验中心。该团支部是学院、系部充分结合工科学生实验室纵向管理特点,依托实验室、科研团队建立的首批系级试点实验室团支部,横向包括2个不同专业、多个研究方向(30余项国家级、省级自然基金课题、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横向合作研究等项目),纵向包括大一至大四不同培养阶段的本科生,采取以团建促科研、促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使团支部建设工作、科研创新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并行发展、更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