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王晓源同学在2018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09    点击:

2018年6月4日至5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中北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北大学举行。我系学生王晓源所在团队项目“匠芯小铺”在李振中老师和张涛老师指导下荣获创业计划类银奖。

据了解,“匠芯小铺”团队成立于2016年9月,现有位于学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工作室一个,是一个以淘宝网店为内容输出端口和交易平台的从事航空航天模型品牌产品及其零配件的代理、开发与销售的综合性服务商。现阶段主要服务于拥有航空航天模型类科技实验室(俱乐部)的高校,立足于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大学生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提供包含实验室建设规划、航空航天模型硬件及软件的配套采购等在内的一整套赛事解决方案。

入围此次山西赛区决赛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共有369项,分别来自太原工业学院、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全省35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其中我院有14个项目进入决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口号,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提高了大学生的创业水平,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