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组织开展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点击:

为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青年骨干,加深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与认识,材料工程系分团委从6月8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系列活动。

培训班从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两方面培训学员。开班仪式上,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惠弟一再强调,要聆听时代的声音,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创新。之后的破冰游戏气氛热烈,学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彼此熟悉,互相了解。素质拓展――“盗梦空间”、“荒岛求生”,学员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欢声笑语的同时也明白合作、担当、沟通的重要性。讲道德,有品行。道德讲堂上,杨书记告诉大家,讲道德、有品行;遵道德、要自省;守道德、明信念。党总支副书记张山虎对“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讲解,让学员对“十九大” 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结业典礼上,杨书记和张书记为十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分团委书记张琳君代表分团委领导对顺利毕业学员表示祝贺,并寄语青年榜样不仅是在这里毕业,而是要在今后思想进步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通过贯彻实施“青马工程”,学员从理论到实践,深刻了解“青马工程”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他们会将“青马精神”继承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