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8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系团学工作的开展,为学生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12月8日下午,我系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F01003顺利召开。我系党总支书记杨惠弟、党总支副书记张山虎莅临本次大会,214名学生和老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分团委副书记何怡,组织部部长兼第二课堂认证中心主任张萌主持。

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书记上台讲话,她告诉同学们,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群体。她希望广大青年要胸怀全局,坚定信念,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张琳君老师在分团委工作报告中提到:“五年来,材料工程系分团委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奋发改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她从“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思想基础”,“规范管理制度,凝聚青年学生”,“推进社会实践,服务成长成才”三个方面对分团委的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展示我系五年来的进展;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融入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结合团学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实施共青团改革方案”,“重点培育活动品牌,引导校园文化促进内涵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构思与展望,表明对我系未来的发展期望。

张思彤同学在学生分会报告中回顾了三年来的奋斗足迹、光辉历程,并对学生分会今后工作的目标和展望进行汇报。她将过去三年的工作总结为“三大服务,两大引导,一大特色”,从“宣传服务,文体服务,创业创新服务三方面,详细阐述我系这三年来所获得的成就。她认为“文化学习引导”、“班级建设引导”这两大引导使得我系学风建设更加完善。“一大特色”品牌活动,特别是“三礼”育新人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之后,张思彤同学进行自我审视,阐述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学生分会未来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计划。

在大会过程中,通过主席团会议和分组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分团委员会委员、学生分会主席团、出席校双代会代表预备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通过了太原工业学院学生会常代会委员、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投票选举,张思彤、李靖瑞、王培合、于帆、李浩楠5名学生为分会主席团成员,张琳君、倪波、张思彤、何怡、张羽轩、张萌、赵忠才7人为分团委委员,张琳君,倪波,何怡等16人作为院双代会代表出席校双代会。最后,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整个大会严肃而不乏温情,满载回忆亦承载希望。相信我系一定能够在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更好地服务师生,在工作上开创一片新的天地,取得更突出的成绩,谱写出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