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18级成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我院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与社会实践的能力,3月14日晚,我系18级各团支部于主楼组织召开团日活动,辅导员郝志远老师出席本次团日。

本次团日活动共有两个主题,其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由733、741、744班主持召开,“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由731、732、742、743班主持召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整个活动以视频、演讲、游戏、互动、节目表演等形式展开主题,同学们仔细倾听,认真思考,反响积极。731班、732班、742班、743班以短视频的形式深入了解何为雷锋精神,感受雷锋精神的魅力。其中,731班集体宣誓,积极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以新时代青年的形象展现不一样的雷锋精神。面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743班同学积极表达自己的见解,阐述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看法。742班同学通过相声小品的形式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展现在大众面前。733班在同学们观看宣传片《习近平新时代》,并在观看完毕后发表自己对党的看法。741班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词,紧接着部分同学进行主题演讲,说出了自己对党的认知,讲述了自己与党的故事。744班以朗诵讨论为主,小组讨论,并邀请班主任前来指导。接下来,每位班级针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以宿舍为单位派出代表上台发表自己的看法。阐述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更有效地利用自己的时间。在活动尾声团支书总结发言,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凸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实质性的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中国精神”,唯有雷锋精神的永存,社会才能更加美好,人间才能充满温情,国民幸福感才会不断提升。愿我们以此为契机,共创太工辉煌,为民族,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