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

材料工程系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跟党走”

主题宣讲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427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于文科楼307室以“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宣讲由学生一支部书记孙丽敏老师担任主讲人,30余名学生党员到场聆听。

会议开始,孙丽敏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紧接着,孙丽敏老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两个时期进行宣讲,指出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以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辉煌历程,激励同学们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和社会服务。

随后,学生党员以小组的形式回答党史知识提问,一方面激发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小组内的团结凝聚力;另一方面了解同学们党史学习情况,及时对党史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力量,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锤炼品德,增强自我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