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系作为山西省重点扶持学科代表进行建设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5-08-22    点击:
201564日,材料工程系副主任梁淑君老师代表学科组成员在行政楼会议室对评议组进行了汇报,报告内容为学科发展现状概况,学科近期建设工作成果与学科组的近期工作规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组将以现有材料工程系的项目研究点为核心,整合所需要的相关系部的资源,在“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加工”方向突出我们的特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包括4个学科方向,分别为新型弹性体材料的制备及研究,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加工,生态环保材料的研制和模具的设计与制造。学科近期建设工作成果主要有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建设,科学研究与对外交流。学科组近期工作规划包括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积极主动服务相关企业,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派年青教师参加行业内的培训,提升青年教师从事行业的工程技术水平;积极派遣教师参加各类国内国际学术会议,紧跟国际水平。加强产学研结合:出台奖励政策,给予经费支持教师积极主动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发,推动产学研项目产业化。加强科研环境和条件建设;加强实验室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强文献资料数据库的建设。
本次报告赢得了评议组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仉院长详细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