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系第二届“英才杯”学科竞赛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2-09    点击:

12月7日晚,材料工程系第二届“英才杯”学科竞赛暨表彰大会于扇形报告厅顺利举行。至此,前后历时近两个月的学科竞赛圆满落幕。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惠弟、系主任李振中、副主任梁淑君等领导老师及朱开金、张保卫、赵彦亮等专业评委老师先后出席并参加。

本届“英才杯”学科竞赛由材料工程系分团委发起,材料工程系学习部和太原工业学院材料工程实验中心联合承办。大赛包括专业知识竞赛和项目实操大赛两个板块。此次竞赛共吸引了我系2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前期专业知识竞赛初赛、项目实操培训和项目实操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12支参赛队伍挺进决赛。

在项目实操决赛中,参赛队伍分别就“耐磨橡胶的制备”及“透水混凝土设计”两个专业项目进行了性能测试和现场答辩。专业知识竞赛决赛则分为先声夺人、争分夺秒、超越梦想三个环节,整场竞赛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出丰富的专业知识水平,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在紧张的竞赛结束后,梁淑君、朱开金及张保卫老师代表专业评委前后分别对各环节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惠弟、办公室主任王丽平及部分专业评委老师为最佳个人奖获得者褚丽君、陈子山、郝超群,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靳佳伟,吕续津、姜杰浩、赵理栋,最佳团队奖获得者粥粥护卫队以及项目实操和综合评比两专业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予以表彰并颁发奖状。

大会最后,杨惠弟书记就本届学科竞赛作出大会总结发言,对大赛组委会及各参赛队伍都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杨书记强调,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本届学科竞赛的开展,充分展示并培养锻炼了我系同学们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促进了系部良好学风建设,更推动了我院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进程。

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本届“英才杯”学科竞赛得到了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靳金贵副院长在观看参赛同学现场竞赛时说到,学科竞赛的举办是我们真正应用型转型发展最核心、最重要的一种方式。学校培养的是人才,而人才衡量的标准是能力,必须在知识理论的基础上加以实践锻炼才可转化为能力,这不仅是未来工作的需要,同时也是社会发展的需求。靳副院长还提出,下一步我们将要进行全院应用转型和学生素质提升的全面推广工作,希望老师、同学们再接再厉,在过去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升,争取把材料工程系“英才杯”学科竞赛做成我院精品学科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