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即时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即时新闻 > 正文

转发院纪委《关于强化教育管理净化节日风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8-22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近期适逢开学、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等关键节点,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我院营造风清气的迎评氛围和健康的育人环境,院纪委结合晋教办【20157号文件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进行专项教育。各单位主要责人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近期组织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向师生员工原汁原味的传达晋教办【20157号文件中关于“深入开展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治理”的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教监【20144号)的通知,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开展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坚决抵制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将治理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突出问题作为开学检查、教育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重要内容。要结合本地实际,抓住教师节、开学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同时要重点向广大师生员工加强对党规党纪、师德师风等相关纪律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对“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学生家长宴请、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等行为明令禁止,反复强调,在关键节点主动、及时提醒,使每一位干部教师深刻认识到:“轻者重之端,小者大之源,故堤溃蚁孔,气泄针芒”,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对学生家长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形成坚决抵制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进行专项自查。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从严地查摆干部、教职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制定自查方案,及时开展自查工作,通过自查使广大师生员工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以优良的作风立德树人。

    三要进行专项治理。各单位要通过开展专项教育与专项自查,剖析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建立管用有效的长效机制,让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严起来,实起来,使干部、教职工恪守职业道德,以优良作风抵制“四风”的不良影响,努力使师生员工树立“不想腐”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各单位要将开展专项教育、专项自查、专项治理的情况形成报告于915日前交至纪委办。

    院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采取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执纪监督重点,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抓早抓小、严格执纪。

    太原工业学院纪委

    2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