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即时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即时新闻 > 正文

转发教务处关于2015-2016第一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5-08-22    点击:

    各系部:

    为了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有一个的良好的开端,开学第一周,各系部应认真做好以下事项:

    一、报到:检查教师报到情况,通知任课教师自查课表,确定上课时间及上课地点;确保学生明确本学期上课课表,并按规定时间上课。

    二、补考:考试安排请见附件。各系负责通知监考教师监考时间及地点,并确保补考学生准时参加考试。

    829日~830日由教务处组织补考,831日~96日由系部组织补考。831日~92日阅教务处组织补考试卷,99日结束补考成绩录入。体育补考时间定于97日、8日下午四点半准时进行。地点:体育场。学生务必带学生证件。请见附件。请各系部及时通知学生上网查询考试时间,按时参加考试。考查课(不包括实验、实习)不及格的学生由系部负责通知其在开学第一周找任课老师补考。911日各系部将各科目补考成绩单由教学秘书统一交教务处。

    注:录入补考成绩时需加入正考时的平时成绩。请任课教师到附件中下载14/15学年二学期不及格学生平时成绩表,并填写15/16学年第一学期补考成绩登记表。最后将补考成绩登记表中的总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单一式两份,系部组织考试的交系部。教务处组织考试的交教务处一份,任课教师一份。

    三、查卷:各系学生均可上网查询上学期考试成绩,如对成绩存有疑义,开学一周内办理查卷申请,由本人提交申请系部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行政楼301]统一办理。

    四、注册:各系部于831日上午10时前报在校生各班未到校学生名单(按学号顺序,注明未到校原因)(见附件))。督促学生完成学年注册,学生证注册时须查看学生入学以来的缴费收据,不欠费方可注册。本学期学生证注册工作请于开学两周内完成。

    914日上午10时前报在校生(不含2015级新生)各班到校及注册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929日前对未注册学籍学生根据《太原工业学院学籍注册管理办法》做出处理意见(暂缓注册、不予注册),填写《未注册学生处理意见表》(见附件),930日上午10时前交回教务处。

    五、毕业班学籍信息核对:2016届预计毕业生请到学信网(www.chsi.cn)核对本人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民族等重要信息如有不一致,请学生本人到教务处学籍科咨询并提供相应材料更正,此项工作截止时间:930日前,逾期不予受理。

    六、专升本新生报到:自动化系、经济与管理系2015级专升本新生将于829日到校报到,请各系安排专人负责报到工作,在核验录取通知书、专科毕业证和身份证后方能办理报到手续,并由班主任在入学注册表存根上签字。

    报到结束后,请上述两个系在831日上午10时前将注册表存根、2015届专科生学历学位证书发放登记表一并交回教务处。

    七、2016届毕业生学历照片采集将于1012-15日上午进行,请各系通知学生早做准备,具体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八、课前准备:各系部请通知任课教师,如在多媒体教室上课需要安装软件的,请提前到各教学楼值班室登记,并提供以下信息:任课老师姓名、所授课程名称、上课时间、教室号、安装软件名称(如有特殊要求最好提供安装软件)、登记日期。我们将尽快安排人员进行安装调试。

    九、自查:各系、部要组织专人巡视第一周教学秩序,检查任课教师到位及学生出勤情况,多媒体教室、机房、实践性教学场所相关仪器设备的准备情况,排查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如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