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即时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即时新闻 > 正文

转发学院《关于做好2015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17    点击: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

2015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工作部署,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佳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态度和决心,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身作则,传导压力;要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对单位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支持师生员工积极开展监督,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二、严明廉政纪律

要牢记纪律红线,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举办节庆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土特产等各种节礼;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卡)和支付凭证;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以任何名义和借口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礼金;严禁参与赌博等低级趣味的活动;严禁出入高档会所和高消费健身、娱乐场所;严禁违反规定滥发各种津贴、补贴和福利;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借用、调用、换用单位公用务车,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节假日期间,除备勤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集中停放。

三、严格执纪问责

纪委监察室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着力解决“四风”反弹问题和隐性变异的新动向,在全院集中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要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凡实名举报的,及时调查处理。严明纪律要求,对中秋、国庆期间出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办,执纪必严,绝不姑息迁就。落实“一案双查”,既要追究违纪人员的直接责任,也要追究所在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要形成有力震慑,不断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清廉自律,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坚持反对“四风”,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纪律上的“带路人”,以廉洁之功营造清廉之气,同心同德、同律同力,为推进学院健康发展,促进全省“六大发展”作出贡献。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