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即时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即时新闻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4-17    点击:

根据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思想,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我系党总支书记于4月17日组织本系所有教师共同探讨学习有关文件内容及精神,落实我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向与会全体教师分析了开展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就本学期师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学习了《太原工业学院加强师德建设工作学习资料汇编》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共同感受了“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最美教师”-----姜伯驹”的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精神。使大家深刻领会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重担,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育人根本,了解了国家对教师职业制度的重视与规范。“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焕发了大家爱岗敬业,开拓奉献,教书育人的激情与斗志。

通过学习,广大教师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教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要依法执教,加强自我道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