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即时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即时新闻 > 正文

材料工程系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开拓宏观思维、增强知识交流,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修养,更好的创建书香校园。5月23日晚,我系在Z6045教室举办“书香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读书分享会,我系18级部分同学到场。

会议开始,同学们先对阅读书籍,阅读方法,阅读途径等问题进行思考,并进行热烈的讨论。之后,就是洗礼灵魂的时刻。“我们总喜欢给自己找很多理由去解释自己的懦弱,总是自欺欺人的去相信那些美丽的谎言,总是去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惧,总是去逃避自己犯下的罪行。但事实总是,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坦然面对那些罪恶,给自己心灵予救赎。”卡勒德·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道出了关于人性的真相。“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我们从克莱儿·麦克福尔的《摆渡人》中体会到有爱的阳光,一切都会好的。

他们不仅分享了书籍,还分享了一位著名作家巴尔扎克,了解到他的十大经典《朱安党人》、《三十岁的老人》、《高老头》等。你以为他们的活动只有分享书籍,BUT,他们还进行了有趣的游戏,《猜题库》、《谁是卧底》、《燃烧我的卡路里》,精彩的游戏环节,使大家心连心,整个教室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本次读书分享会,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而且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读书的意义,提高了他们读书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知识交流,希望同学们可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