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发展与法规处】关于开展太原工业学院第六届“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4    点击:

院属各单位:

2017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今年也正值“七五”普法第二年和全国普法宣传32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增强全院师生法治观念,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新风尚,经研究,决定开展以“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为重点的学院第六届“法治宣传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二、活动内容

1.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组织开展“宪法教育活动日”活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借助多种平台,在校园内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2.各系组织师生登陆全国普法网收看教育部关于宪法宣传日的相关活动(网址:https://www.qspfw.edu.cn )。

3.相关部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校。

4.法学系组织师生在校园和周边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使法律宣传活动“出校园”“进社区”,为区域内法治教育和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5.法学系开展模拟法庭及观摩活动,增强守法用法意识,提高法治思维水平,推动法治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6.师生登录发展与法规处网页http://fzfg.tit.edu.cn/,查阅《太工决策参考》2017年第3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关单位要围绕主题和宣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在前一段学院举办演讲比赛、模拟法庭大赛的基础上精心筹划,认真部署实施学院第六届“法治宣传月”活动。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要在前三次宪法宣传日活动的基础上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活动形式,宣传突出重点,注重实际效果,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提供保障,加强宣传。各有关单位要在人员经费上全力支持开展好本次活动。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党委宣传部 法学系 学生工作部(处) 院团委 发展与法规处

                                                                  2017年11月27日

附件:第六届“法治宣传月”活动时间安排表

序号

时间

活动内容

参与人员

承办单位

1

12月1日

专题报告

科以上干部等

党委宣传部

2

12月中旬

“学宪法,讲宪法”征文比赛

全院学生

党委宣传部

3

12月4日-8日

在校园、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服务

法学系师生

法学系

4

11月20日-12月20日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全院学生

院团委

各系分团委

5

12月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朗读活动

全院学生

院团委

各系分团委

6

11月20日-12月20日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全院学生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