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

为切实帮助教师凝练研究方向,进一步提升写作水平,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9月14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在系会议室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翟燕老师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窗体顶端

会上,郝明正老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和自己的申报书,分享了自己的申报心得体会。郝明正老师特别从项目选题与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可行性、研究基础与团队、创新点和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通过案例分析对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

 会议最后,翟燕老师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同时在撰写申报书时应注重专家问题的修改,科学问题的凝练以及申报书细节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