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杜建平教授到我系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

20211219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杜建平教授应邀到我系,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做《纳米碳基碳化钼材料设计及析氢应用》的学术报告。

杜建平教授先从氢能利用的大学科背景切入,介绍了碳基过渡金属催化剂发展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报告主要聚焦课题组近期研究成果:纳米碳基碳化钼材料的设计、合成策略;纳米碳化钼材料在制氢和其他方面应用的部分进展情况。最后杜教授还为新能源专业学生分享了学生在科研中如何成长的培养心得,提问环节学生与杜教授就科研idea和研究生培养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杜建平,太原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现兼任多个国际期刊的特约审稿人和国内某些项目、奖励评审专家。主要从事能源环境新材料设计、合成及在光电催化、传感和电磁等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和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各1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迄今在Small Methods, Chem Eur J,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 Chem Eng J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获授权专利16项,获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研究成果多次被MaterialViews, AdvanceScienceNews Wileychem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