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子风云|我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

材子风云|我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学习“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全会方针,扎实开展“新时代青年”学习教育,提高我系学生的思想境界。我系于1124日晚上7点在文科楼307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持老师为我系学生辅导员郝志远老师,参与会议的有我系学生会所有学生干部以及17级部分同学。

一切准备就绪后,郝老师宣布会议开始,师生全体起立,合唱共青团团歌。在团歌合唱结束后,由郝老师放映视频《不确定的世界,中国的确定性从何而来? 》,引出了会议主题,并提问了在场同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现有了解,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随后,郝老师播放视频《原来十九届五中全会这么好看》,加深同学们对五中全会的认识;视频结束后,郝老师结合当今社会时事简要介绍了部分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

紧接着,郝老师为大家播放了《14个关键词速读五中全会公报》的视频,并给大家简单讲解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的几个热词,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纲领。

本次研讨会中郝老师讲到了未来5年至15年中国发展的蓝图,也指出各位同学都担当着民族复兴的大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郝老师要求我们材料工程系学子在今后发展中应继续发扬和传承“创先进材料,塑一流人才”的系训。搞好教育不仅仅要提高学业水平,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一第一动力。唯有尊重科学,敢于创新,才能闯出未来。

在听完郝老师的讲话后,在场同学们由衷地鼓起了掌,相信同学们也一定受到了很深的启发。

本次研讨会临近尾声,郝老师针对本次研讨会做出了最后的总结,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希望同学们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把握其内涵,担当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在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至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