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五四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08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暨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青少年的进取意识,材料工程系于5月4日晚上7时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材料工程系分团委书记郝志远老师、组织员孙丽敏老师、辅导员祁国扬老师和新老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并宣布新团员名单。

在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言环节中,系分团委副书记李霖带领全体新团员面向鲜艳的团旗,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团员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宣誓完毕后,系组织部副部长王芊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力相关内容。新团员代表杨加伟和老团员代表王萌做了发言,他们表示要在各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为团组织增添光彩。

随后系分团委书记郝志远老师发表讲话,他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意义和青年的命运,引申出了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殷切的希望新老团员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团誓词,用一言一行来诠释誓词;保持团的先进性,成为严守纪律的模范,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成为热爱学校的模范,做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

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是中国青少年的先进组织。此次新团员入团仪式,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团员身份意识,提高了团员、团干部自身的政治修养。新团员的加入为我系团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进一步推进了我系共青团工作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