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团支部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0-23    点击:

  10月21日晚上7点,材料工程系团支部建设培训会在崇学楼(文科楼)307会议室举行。我系分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大一新生各班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与组织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不仅是为了加快我系各班团支部的建设,更是为了培训各班班委的个人素养与个人能力,提升团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建设更加优秀的团支部。

  会议首先由分团委副书记侯国庆为大家强调,学生干部应当以身作则,不得耍官威,不得以权谋私,不得意气用事。要树立模范榜样,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

  接下来第二课堂认证中心崔浩然向同学们讲解团日活动的组织要求与“到梦空间”的使用规范,同时也讲解了同学们操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错误。随后宣传部杨加伟指出各班宣传委员的工作之一是督促各班团员完成青年大学习,让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并进一步指出团日策划案及书写团日感悟的相关要求。接下来办公室张涛和王晶为各班长讲述班长的职责。最后由组织部刘正阳向同学们讲解智慧团建的操作和共青团支部工作手册的使用规范。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团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对工作的认知,升华了同学们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建设优秀团支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