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子风云 | 材料工程系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

  随着时代的发展,经济的迅速增长,社会需要高素质的人才,考研已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可是很多准备考研的同学对于考研仍是充满了困惑,对考研的详细事项仍是模棱两可,不知怎样做好考研准备工作。

  为了向有意向参加考研的同学提供参考,也为了帮助同学们确定自己毕业后的方向,我系通过由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讲说切身经历,交流分享考研经验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考研了解的更深刻,并让同学们了解考研需要的前期准备和考研学习中的高效方式。我系于2023年5月8日晚7时在F1003举行材料工程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此次活动到场的的老师有刘菲书记,郝志远老师,郝瑞飞老师。

  在本次活动中先后由成功上岸的武宇学长、于海鹏学长、李学智学长、刘琦学长、姜勇学长、丁佩瑶学姐、郭江涛学长、李京城学长、白源森学长和关畅澎学长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在他们细致认真幽默又不失严谨的分享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他们各自的备考经历,学习了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知道了如何对院校进行选择,也充分的认识到——考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同学们肯坚持,不放弃,敢于挑战,那就什么也阻止不了同学们上岸的步伐。

  在学长学姐的分享之后,由刘菲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考研的同学表示祝福。重点总结为三个词:规划,坚持,自律。规划自己的复习计划,规划自己的时间。并且对此坚持不懈,坚持不下去一切就没有意义。与此同时最重要的是自律。考研的复习阶段是十分枯燥,乏味的。会产生巨大的压力,因此同学们要学会适当的放松。在此时就体现自律的重要性了,同学们不能在放松中流连忘返,要适可而止。

  活动最后,由学长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挨个详细的回答,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相关的内容认知。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良好学风、院风的建设,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高效的的方法迎接考研这一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