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子风云 | 材料工程系“知识产权”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我系于5月24日在d2010顺利举行材料工程系“知识产权”演讲比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及比赛秩序,带领同学们观看维护知识产权的倡议视频。

  第一位上场的选手2220700205张星宇同学,他以现代为背景讲述了知识产权的定义和作用,并倡导身为大学生的我们,理应保护知识产权,且阐述了我们能做什么应该怎样做的问题。


  第二位上场的同学是2220700316郝黎炜,他宣扬提高全民意识,保护知识产权,并以冬奥会宣传音乐创作者合理合法受益为例,呼吁同学们为祖国知识产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位上场的同学是2220700440祝歆然,他呼吁尊重知识产权,树立保护意识,他以数个案例讲述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提出大学生应该成为新时代的亲历者和建设者,号召同学们为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四位上场的同学是2220700509郝泽辉,他号召同学们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

  第五位上场的同学是2220700625高亚鹏,他讲述知识产权于国家和个人都很重要,与国家的经济发展有很大关系,提出加强知识产权意识,正确维护自身利益。


  第六位上场的同学是2220700833候晓艺,她从知识产权的定义到维护知识产权具体案例,最后引用林肯的话讲述知识产权的作用三个方面讲述了知识产权对企业的价值。


  第七位上场的同学是2120700832崔佳琦,她主张青春奋斗,强国有我,知识产权,正当其时,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必须加强知识产权的法治保障,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新格局。


  第八位上场的同学是2120700233袁吉祥,他讲述了自己对于知识产权的理解,以及当今时代知识产权发挥的作用,他为科学艺术工作者的权益提供了法律保障,促进了人类文明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

  以上8位同学演讲全部结束后,依据评委给出的得分,从高到低依次是崔佳琦87.2,祝歆然84.8,袁吉祥82.4,侯晓艺82.2,高亚鹏80.4,郝泽辉75.8,郝黎炜74.4,张星宇74.0。


  此次我系知识产权演讲比赛的举办,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加强学生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思维,为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作出了良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