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系考前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1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加强材料工程系学风建设,6月10日,我系在扇形报告厅开展诚信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刘菲,教学副主任谭俊华,辅导员祁国扬以及22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学生。

  首先谭俊华老师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太原工业学院考试工作与课程重修管理办法》、《太原工业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对我校考场秩序和考试规范进行说明,并且举例说明一些容易被同学们错误理解,造成考试违纪的行为。她还从专业建设,学业成绩要求,毕业能力要求方面为一年级师生解读了我系学生培养方案,使同学们对自己四年大学的学习任务与能力目标有了清晰的认知。

  然后刘菲书记从中学学习与大学学习的差异角度出发,与同学们交流了主动、踏实、努力的重要性,她讲到“人生的道路,每一步努力都算数”,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图强,四年后拥抱更加光明的前景,掷地有声的话语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部分学生代表也纷纷表达对自己未来的期待与愿景,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最后刘菲书记布置了6月份系部学风建设方案及重点工作,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从平常上课学习做起,从宿舍言行雅正做起,从珍惜现在做起,期末交出一份诚信的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