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社会实践 | 我系“材子有为,奋发青年队”前往武乡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开展红色专项暑期实践

发布日期:2023-08-10    点击: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修养,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8月7日上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菲带领“材子有为,奋发青年队”师生前往武乡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开展“烽火太行”红色专项暑期实践。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修养,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8月7日上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菲带领“材子有为,奋发青年队”师生前往武乡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开展“烽火太行”红色专项暑期实践。

  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位于距长治市武乡县城47千米的砖壁村。砖壁村,一面靠山,三面临崖,砖壁村居高临下,易守难攻,便于隐蔽,是个难得的军事要地。


  1940年,由彭德怀、左权等八路军领导人,在此部署指挥了震惊中外的“百团大战”。1980年10月1日正式开放,接待参观。从此,砖壁这个山区小村因之为革命圣地而闻名遐迩,每年游人络绎不绝。

  进入砖壁旧址,大家在一件件革命旧物、一份份纪实档案、一张张珍贵照片前,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忆英雄事迹,赓续太行精神。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并学习百团大战的革命故事,在这里同学们对旧址背后的故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太行精神继续弘扬下去。无数革命先烈在抗战烽火硝烟中淬炼的太行精神激励着大家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随后,大家进入清廉文化广场,清廉文化广场的建设,将廉政文化融入红色文化,让大家更好的感受到了清廉文化的润物无声,对于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有着良好的促进效果,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巍巍太行,承载着中国人民英勇抗日的历史丰碑。通过此次参观武乡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同学们重温八路军抗战的革命历史,领略百折不挠的太行精神,在红色体验中读懂初心使命,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